赞啤精酿

【精酿啤酒,精酿人生】
在约翰马利特所著的麦芽啤酒酿造制麦指南一书中,曾这样形容过麦芽,要想直观了解麦芽,你将麦芽放在嘴里嚼一觉,尝一尝,因为这种方式最有助于啤酒谷物配方的设计。
而在酿酒的过程中想要做出一款复杂而平衡的啤酒,酿酒师可能会因为一个配方而投入大量的时间,这是一个酿酒师对酿酒行业最忠诚的方式,付出时间,金钱,还有最重要的一点,也就是热爱,只要这样才可能酿制出一款与众不同的酒来。
而麦芽在这个过程中起到了绝对关键的作用。
赞啤在决定做精酿啤酒以前,曾在德国同前辈学习了一年多的酿酒工艺,之后自行酿酒在麦芽的选取上也是慎之又慎,因为不同的麦芽可以酿制出不同的口感,它就相当于食品中的添加剂,在一道食物面前,起到了致命性的作用。
在啤酒中,啤酒的颜色也是由使用的麦芽决定的,19世纪英国人约瑟夫威廉姆斯罗伟邦发明看色谱定义法,用来定义麦芽的颜色。不同的麦芽酿造出来的啤酒不仅口味大相近庭,就连颜色也是有所不同的。
而赞啤精酿的基础款啤酒分为黄啤白啤黑啤,如果你买过赞啤的啤酒你就会发现赞啤的酒颜色也是非常的漂亮,在太阳的照射下,仿佛拥有了生命力,它味香,你凑近一闻,能闻到淡淡的麦芽味,像是刚刚摘下的麦芽被太阳晒过压过的那种味道。如果你再尝一口,你会忍不住拍案叫绝,口感醇厚细腻,泡沫浓郁。
这是真正的精酿啤酒才能拥有的独特韵味,也是赞啤精酿的灵魂所在。

评论

热度(2)